鄧炳強:警隊清者自清 不接受胡亂抹黑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鄧炳強。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警務處處長「一哥」鄧炳強今日下午出席在中環海港政府大樓舉行的中西區議會第二次會議。面對區議員質詢,鄧炳強表示,警隊清者自清,不接受胡亂抹黑。

  鄧炳強先在會場上總結罪案數字,指截至去年11月,共有52250宗罪案,單是刑毀案便有逾2000宗,縱火案升兩倍,涉及暴動的案件大升39倍。

  至於被拆毀的欄杆,共長52.8米,相等於石澳到機場,被拆毀的地磚共有21800平方米,相等於3個政府大球場,而由去年6月至今,估計示威者已使用5200個汽油彈,而在過去數月,有逾500名警員受傷。

  修例風波以來,警方拘捕約7019人,當中1092人被檢控,包括547人被控暴動。有2800多名被捕人士是學生,佔總數4成,自9月開學之後,被捕的學生人數顯著上升。


  鄧炳強接收信件。圖:星島

  鄧炳強指,本港去年下半年發生大量暴力及違法行為,令罪案數字由上半年的創歷來新低,變成持續攀升,其中過去11個月的刑事毀壞案,按年增加2153宗,縱火案就按年上升兩倍,而暴動等妨礙公安罪行,就按年升39倍。他形容,指這些暴力罪案種類,都是直接由反修例事件引起。

  鄧炳強重申,警隊清者自清,不會接受胡亂抹黑及惡意中傷的批評。他又提到8·31事件,強調港鐵太子站絕無發生打死人事件,呼籲勿將8·31死人的假消息傳播。

大公文匯全媒體

  期间,鄧炳強在會議室作簡要陳述时,吸引大批市民旁聽。他们高舉「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等標語,表達自己對「一哥」的支持。

  支持及反對警方人士場外對罵


  警方分隔兩批示威者。圖:星島

  鄧炳強下午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时有支持及反對人士在場外集會。

  現場消息指,十多名社民連成員到舉行會議的中環海港政府大樓外示威,反對警方加薪,又要求獨立調查警隊。另一邊,大樓外亦有數十名支持警隊人士集會,他們高舉國旗及區旗,高叫支持警隊的口號,雙方互相對罵。

  有警察於現場維持秩序,並用鐵馬設立示威區,分隔兩批示威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