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攜武器參與遊行 青年還柙候懲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年輕的機艙清潔員打算下班後參與屯門示威遊行,把伸縮棍和登山杖藏於背囊並帶返機場,但在機場安檢時被揭發藏有武器。該名清潔工昨日在西九龍法院承認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把案押至2月4日,以待索取被告的感化、社會服務令、勞教、更生和青少年罪犯評核會等報告,期間被告須還柙候懲。

  控罪指,現職餐廳侍應的被告王兆康(20歲),於去年9月21日在機場1號大堂5樓職員通道(北面)保安檢查區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伸縮棍及登山杖。

  案情顯示,被告上班前須通過機場安檢。案發當日,被告通過安檢時,被職員發現藏有伸縮棍及登山杖,職員遂報警處理。警方會面紀錄下,被告招認管有涉案武器,並聲稱打算下午下班後到屯門參與示威,惟擔心被黑社會襲擊,遂帶上武器自衛。被告稱伸縮棍是在街上執到,從未使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