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歡迎港府關注勞工措施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前日公布多項惠民措施。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特區政府前日推出10項逾百億元惠民措施,工聯會對此表示歡迎,讚揚政府從善如流,給予最需要關顧的打工仔女和初老支援,值得肯定。工聯會期望政府能盡快落實相關措施,訂明各項惠民措施的落實時間表,解決本港深層次矛盾。

  唐廣堯:可改善就業質素

  工聯會副會長唐廣堯昨午在記者會表示,市民就業質素不斷惡化,打工仔女一直面對「工時長、收入低、壓力大、無前景」的問題,這是導致香港出現深層次矛盾原因之一,認為政府要盡快入手解決。他指出,在10項措施內,有多項與勞工息息相關,包括政府代月入少於7100元以下人士供強積金、法定假期由12天分階段增至17天、為失業人士提供現金津貼、改善政府外判員工待遇等,皆是勞工界多年來關注的議題,相信可改善打工仔女的就業質素問題。

  從事印刷業的陳女士表示,政府逐步劃一假期17日絕對是遲來的喜訊,她對此表示歡迎。陳女士對於只能放12天勞工假感到十分不公,「其他人有得放,而我無得放」的情況下,亦影響了與家庭及朋友的關係。兼職清潔的周小姐表示,平時月入不足7000元,無需供強積金,現在有政府代供強積金,對未來退休提供一定保障。

  失業現金津貼切合需要

  工聯會稱,估計全港有近100萬名工友只能放取勞工假12天,當中以服務工作及銷售人員較多,認為政府應盡快將法定假期由12天增至17天,以消除現時的不公平情況。工聯會又指,服務性行業較多低收入僱員,5%的強積金供款亦會影響他們的退休生活,加上若低收入僱員的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要被強積金對沖,更加會影響退休生活,若政府幫助低收入人士供強積金,可以提供一定保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