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起底」警员親友 男子轉介區院審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修訂風波以來,有大批警員及其親友的個人資料在網上遭「起底」及公開。警方去年9月在紅磡拘捕一名電訊公司男技術員,指他疑利用工作之便,涉嫌從公司電腦取得一名警員親友的電話號碼及身份證號碼,然後將資料向Telegram一名帳戶持有人「報料」供發布。該技術員被起訴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另涉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被控1項「串謀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個人資料」罪,案件昨早在九龍城法院再訊,控方決定轉介案件到區域法院審訊。被告獲准擔保至下月25日。裁判官批准,禁止公眾、傳媒披露足以辨認事主身份的資料。

  控方申事主匿名獲准

  控方稱,顧及到案件性質、事主的利益及意願後,申請將事主姓名隱去,同時要求公眾及傳媒不得透露足以辨識事主身份的資料。另外,控方打算為事主索取創傷報告。申請獲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批准。

  報稱任外勤員的被告陳景僖(32歲),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外出、居住於報稱地址、不得離港、每星期往警署報到;及除執行業務期間獲准外,不得獲取及取用他人的個人資料。

  陳被控於去年9月9日或與其他人不誠實獲益而取用電腦,即取用1名屬於電訊公司客戶陳姓男子的資料,包括固網電話及身份證號碼,並將其發布給其他人。

  陳另面對的控罪指其於同日與Telegram一名使用者串謀披露未經電訊公司同意而取得陳姓男子的個人資料,包括其全名、身份證號碼及電話,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