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蒙古味道之天賦河套香港美食節」 皇朝會 至19日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由香港‧乾元驛主辦的「皇朝會‧內蒙古味道之天賦河套香港美食節」9至 19日一連10日在香港皇朝會舉行。在10日的啟動禮上,香港皇朝會總經理、亞洲餐飲廚藝協會主席黎志華,「內蒙古味道」聯盟主席孫劍昊,內蒙古巴彥綠業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建臣,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會長陳國強等嘉賓出席主禮。

  香港‧乾元驛總經理安格爾表示,香港‧乾元驛是內蒙古設在香港的窗口公司,構建蒙港兩地的合作橋樑。本次「皇朝會‧內蒙古味道之天賦河套香港美食 」籌備近半年時間,香港皇朝會提供交流 節展示內蒙古優質食材的機會,「內蒙古味道」與「天賦河套」提供優質的內蒙古食材,帶領內蒙古美食走進香港。

  黎志華:加強兩地文化交流

  香港皇朝會總經理、亞洲餐飲廚藝協會主席黎志華表示,香港薈萃中西飲食文化,包羅萬象,皇朝會正是香港美食文化的縮影。他表示,此次活動將極具地域風情的內蒙美食帶來東方之珠,不僅能夠讓更多的朋友品嘗到美食佳餚,更能加強蒙港兩地之間的文化、旅遊交流。

  孫劍昊:堅持獨一無二味道

  孫劍昊表示,「內蒙古味道」此次來港帶來 1 2盟市的代表性菜肴作為美食節產品,共計 33道菜品。

  內蒙古味道聯盟主席孫劍 表示,「內蒙古味 昊道」堅持「無可複製的地域,獨一無二的味道」這一理念,以美食為切入點,挖掘內蒙古多元的飲食文化內容,全面展示內蒙古多元飲食文化和豐富的旅遊資源,並借助美食文化傳播的獨特路徑和吸引力,打造獨具魅力的內蒙古 品牌。

  美食王建臣:品牌在港設精品館

  王建臣介紹「天賦河套」授權麵粉,一公斤河套雪花粉可以拉出200萬根細滑如絲的拉麵,其長度累計等於中國萬里長城長度,四次創造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中國第14屆冬季運動會獨家指定產品。

  內蒙古巴彥綠業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建臣作「天賦河套」品牌推薦。該品牌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是以「天賦河套」集體商標為基礎而註冊的農產品公用品牌。品牌現已在香港設立精品館,展出包含糧油、肉乳絨、果蔬、蒙(中)藥材、籽類炒貨等內蒙古特色產品。這次「天賦河套」與「內蒙古味道」強強聯手,希望讓香港朋友共同體驗「巴彥淖爾食材、天賦河套產品、內蒙古味道」;亦希望品牌能夠與香港美食品牌有深度合作,為未來香港美食品牌提供優質食材。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會長陳國強分享他到內蒙古考察「天賦河套」食材的經歷,他表示,內蒙古美食令人印象深刻,美食的魅力不僅僅是提供營養,也是一種文化輸出。希望香港人能嘗到地道的內蒙古美食。會後,嘉賓們品嘗地道的內蒙古風味美食,如功夫乾牛肉、巴盟釀皮、現烤羊肉串、巴盟排骨燴酸菜、紅湯秘製羊雜鍋等,以及豐富多樣的內蒙古特色小吃、甜品及湯品等。在場嘉賓讚不絕口,紛紛為內蒙古美食讚好。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