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漆噴寫“港獨”口號 港公務員當場被捕

2019-10-29
来源:北京日报

  資料圖。圖源:大公網

  在9月中旬的非法遊行中,一名“黑衣人”被熱心市民快步上前摘下頭套。之後,他的身份被迅速起底,有網友發現原來他是海關關員。不久後,一份海關部門的停職通知在網絡上流傳,通知稱,對編號1498的關員林熾輝即日起給予停職處理。

  據大公報10月28日消息,最近暴亂持續,又有紀律部隊人員涉及暴亂行為被捕。

  網傳消息指出,10月25日淩晨0時10分左右,兩男一女在廣福橋用黑色漆噴上“光復香港”等字句,被警員當場發現並拘捕,案件交由大埔警署調查。其中一名29歲的姓蔡男被捕者,是入境處署任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駐守羅湖出入境管制站。

  警方發言人表示,該案件列作刑事毀壞處理,三人保釋外出,11月需回警署報到。

  入境處表示,鑒於案件仍在警方調查中,對此事不作評論。發言人稱,該處一向十分重視員工的行為操守,如發現任何人員有違法或不當行為,該處一定會依法及既定程序嚴肅處理,並全力配合有關執法機關的調查。

  公共資料顯示,香港政府的主要施政和行政工作由政府總部內 13 個決策局及不同部門和機構執行,在各決策局、部門和機構工作的大部分人員為公務員。所有公務員都應恪守《公務員守則》所闡述基本信念,其中即包括“政治中立”。

  據此前報道,對於有個別公務員參與違法活動,林鄭月娥曾表示,絕不姑息違法行為,肯定會采取有關的行動。林鄭月娥強調,一定不會允許公務員違法,會按照“公務員條例”采取應該采取的行動。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圖片來源:國新辦官網

  在8月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吹風會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狠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一口號。他表示,這一口號背後的政治動機,就是要挑戰“一國兩制”中的“一國”這個根本。

  我註意到,在記者會上,林鄭月娥行政長官也提到了一些人打出的一個口號,叫做“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我也很想問一問這些人,香港是什麽地方?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在香港這樣一個地方,妳們想“光復”什麽呢?妳們想把香港“光復”到哪去呢?

  所以,從他們的口號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政治動機一目了然,路人皆知,就是衝著“一國兩制”中的“一國”這個根本來的,就是要挑戰這個根本。

  所以,面對這種觸目驚心的暴力犯罪活動和對“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嚴重挑戰,難道還有人看不出來目前的事態已經變質了嗎?中央絕不會放任少數人以自己的暴力行徑把香港拖入到危險的境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