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襲環時記者3人加控暴動罪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賴雲龍、「佔旺女村長」畢慧芬Amy、何家樂及黃逸豪涉嫌在機場包圍及襲擊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其中3人昨被增控一項暴動罪,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1月12日在區域法院審理,期間僅黃獲准繼續保釋。

  涉案4人僅1人准續保

  控方昨在庭上將4人合併成一案處理,並申請修改控罪。賴、畢及何現被增控一項暴動罪,控罪指他們於本年8月13日至14日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1樓客運大樓離境大堂G行段,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3人另被控同日於上述地點非法及惡意對付國豪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而何另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把摺刀、一個彈射器連同彈珠、一支雷射筆及一支伸縮棒。

  賴另控於8月14日在香港國際機場1樓客運大樓離境大堂J行段附近襲擊付國豪,以及同時同地阻礙公職人員,即救護隊目黃人龍執行公務。

  而畢及黃則另控一項非法禁錮,指他們於本年8月13日至14日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1樓客運大樓離境大堂G行段,將付國豪非法及損害性地禁錮,並在違反他的意願下將他羈留。黃另被控於同日同地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非法集結。

  廣場集結3男改控暴動傷人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7月14日有大批市民到沙田區集會遊行,活動終演變成衝突,其中3名示威者涉嫌當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參與暴力示威活動,原被起訴非法集結等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控方申請將案合併後交由區域法院處理,並將改控各人更嚴重的暴動罪和蓄意傷人罪,獲錢禮裁判官批准。案件押後至11月12日在區域法院進行答辯,3人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控罪經修改後,23歲報稱無業的被告梁柏添被控4罪,包括兩項參與暴動罪和兩項蓄意傷人罪,指他於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3樓398號舖及383號舖外,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另控於同日在上述地點意圖使男子張歷恆及郭兆恒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們。

  49歲保安員龔志遠則被控一項參與暴動和一項蓄意傷人罪,指他同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3樓398號舖外,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另控於同日在上述地點意圖使男子郭兆恒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

  16歲學生李×謙同樣面對一項參與暴動和一項蓄意傷人罪,控罪指他涉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3樓398號舖外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和意圖使男子張歷恆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