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家屬約見3局長 倡設監察教師組織

2019-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議員葛珮帆,昨午陪同一批警察家屬約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反映警員及其家屬現時所受的壓力。家屬們致函3局長,強烈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倡議成立監察教師組織及成立針對大型示威的特別事故聯合紀律部隊。

  強烈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會

  一眾警察家屬在與3名局長會面時,提交了一封於周四(5日)由香港警察家屬訊息中心及香港警察家屬聯署信件,有15個警察及紀律部隊宿舍參與聯署。聯署信指出,就近日社會上的暴力事件愈趨嚴重,令很多警務人員身心受創及承受着許多不公平對待及無理指責。作為警務人員家屬,感到非常憂心及痛心,因此打破緘默,致函各局長,並提出意見。

  聯署信表明,強烈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要求加快推動侮辱公職人員罪及蒙面法的成立;又建議成立針對大型示威等特別事故聯合紀律部隊,包括警隊、消防、懲教、海關、入境處和飛行服務隊等人員。

  另外,聯署信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恢復警察固有福利、成立監察教師會,在課室設置錄影及錄音設備,監督並提交調查報告致教育局,再根據報告內容作懲處及扣分機制,以禁止教師散播仇視言論,保持教學中立態度及觀點。聯署信亦要求中國歷史科目必須列入為必修科目,並重新檢視通識科課程及課本內容。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