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聚集港鐵東涌站指罵警員 防暴警察持盾戒備

2019-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批示威者港鐵東涌站聚集。圖:橙新聞

  【香港商报网訊】示威者下午再發起堵塞機場道路的行动,港鐵東涌站各個出入口都有防暴警察駐守。站內有近百名示威者聚集,大部分沒有穿黑色上衣,部分人戴上口罩,指罵警員。

  示威者下午3時左右開始聚集站內,並指罵警員,还高唱嘲諷警察的歌曲。防暴警察到東涌站增援,在東涌站A出口外持盾列陣。

  因應有網民下午再發起堵塞機場道路,鄰近機場的港鐵東涌站,出入口都有防暴警察駐守。下午4時許,有市民一度與警員對峙,至約4時40分,原本在站外戒備,並手持警棍及盾牌的防暴警員一度舉起黃旗,其後向站內方向推進,要求在場人士離開,部分人退向附近的商場。

  現時東涌站和東薈城對出只剩下小量防暴警。下午近5時半,東薈城透過廣播向商場內的人士指,基於安全考量,商場已關閉。

  【下午4時多】示威者開始大肆破壞,先拆毀閉路電視,繼而有童黨腳踢地鐵閘機,並破壞感應器。

大批童黨聚集。圖:橙新聞

  童黨破壞閘機感應器。圖:橙新聞

  童黨跳閘。圖:橙新聞


  感應器被油漆噴黑。圖:橙新聞

  【16:37】港鐵指,太子站因有公眾活動,經風險評估,為確保乘客、員工及鐵路設施安全,現暫時關閉。觀塘綫和荃灣綫來回方向列車亦不停太子站。乘客如需轉綫,可於旺角站或油麻地站轉車。另外,其他車站亦有可能因應實際情況而隨時關閉。


  太子站再次關閉。資料圖

  【15:52】港鐵表示,因應東涌站及附近有大量人群聚集,東涌線列車服務調整至15分鐘一班。

  防暴警在場戒備。圖:橙新聞

  兩辆水炮車进駐機場 警員客運大樓外截查

  警方水炮車已進駐機場。圖:橙新聞

  凌晨時分,不少市民見到警方兩輛水炮車及兩輛「銳武」裝甲車,沿北大嶼山公路往機場方向駛去。有網民更發現,水炮車泊於機場警署內。


  圖:fb

  此外,中午起有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員在機場客運大樓外截查市民,有穿便服的市民因未能出示登機證被要求離開,亦不准於客運大樓外停留。警方要求他們乘坐機管局穿梭巴士,前往東涌,離開機場範圍。



  圖:橙新聞

  乘客進入機場及禁區都要出示登機證和旅遊證件。(大公文匯全媒體)

  在客運大樓機鐵站口,有大批防暴警察駐守,閘口有港鐵職員維持秩序,檢查市民的證件及機票,站內有廣播,提醒乘客需要持有效機票,才可以乘搭機鐵。大樓各出入口亦有機管局職員駐守。

  有警員上巴士截查乘客。圖:星島

  在青馬收費廣場,有多名防暴警察登上巴士截查乘客有無登機證。警員登上巴士搜查及錄影,有警員搜查路過巴士站的市民背囊,有乘客疑因帶同面罩而遭拘捕。

  有警員搜查乘客物品。圖:星島

  有乘客因帶同面罩而被警方拘捕。圖:星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