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為紓緩市區擠逼情況 九龍公園拓地下空間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訊】為紓緩市區擠逼情況,政府決定率先就九龍公園地下空間發展潛力,展開第二階段公眾諮詢。根據最新的設計概念,當局有意在公園下興建佔地約3.2萬平方米的地下空間,當中分別作為泊車設施、社區及商業用途,合共面積有5萬平方米,為公園增加4分之1面積,並可連接港鐵站及區內多條主要街道。署方亦計劃提升園內現有設施,包括在公園中央興建社區中心,並加設大草坪,但滿載市民回憶的迷宮花園將被取代。

  現時市區鬧市街道不時出現十分擠逼情況,為紓緩問題,並增加可使用的社區、商業及泊車空間,政府於2015年展開地下空間發展潛力研究,當時並選取了尖沙咀西的九龍公園、銅鑼灣維園、灣仔修頓球場等位置。不過,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規劃署昨展開第二階段公眾諮詢,僅決定優先發展九龍公園項目。署方解釋,九龍公園的方案可紓緩當區行人路的擠逼情況,並可為社區持續發展提供空間。

  根據當局最新的概念設計,佔地3.3萬平方米,或等同4分1個公園大的地下空間,將分別在柯士甸道、彌敦道、海防道及九龍公園徑等設立出口,同時地下空間亦會連接港鐵站,從而構成一個四通八達的地下網絡,屆時由金巴利道前往廣東道,步行距離可由850米減至500米,預計海防道平均行人空間可由1.8平方米,增加近1倍至3.4平方米。

  在合共5萬平方米的面積中,當局計劃在現時戶外游泳池以西的公園中央位置,興建一個6400平方米的社區中心及綠化帶,從而將天然光引入地下空間,亦可在該處提供主題式景觀設計,如設立人工瀑布區。地下空間內設有約2600平方米公共空間,可作座位區或展覽區之用,而零售餐飲設施會集中在柯士甸道入口,以及分三層分布於地下空間的中心位置,合共約有1.8平方米,或佔總面積約3成。

  當局亦有意興建三層地下停車場,以及部分上落客貨設施,同樣佔約三成空間,並計劃提升公園設施,如設立1500平方米的大草坪,但早年興建、已成集體回憶的迷宮花園,卻需要因而清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