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遙感33號衛星發射失利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新華社昨日報道,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當天上午使用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發射遙感33號衛星,火箭一、二級飛行正常,三級工作異常,根據測量數據監視判斷,箭三級及衛星殘骸已墜落,衛星發射失敗。故障排查及有關處理工作已全面展開。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長征火箭的發射成功率保持在95%左右,可靠性位居世界前列,上次發射失敗還是2017年7月2日,中國發射了一顆由長征五號搭載的「實踐18號」衛星,因火箭故障而發射失敗,「實踐18號」衛星也因此墜海。89天後的9月29日,中國長征二號丙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進行「一箭三星」發射。

  另外,中國民營航天發射近來也遭遇挫折。2018年10月27日,中國民營航天企業的首次軌道發射,由藍箭航天技術有限公司研制的朱雀一號固體運載火箭發射未來號科普衛星失敗。2019年3月27日,由民營火箭公司零壹空間發射的OS-M首型運載火箭暨「重慶·兩江之星」號同樣失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