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白宫经济报告玩命吹捧特朗普 反对富人税和全民医保

2019-03-19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周二发布了2019年《总统经济报告》,在报告中拼命吹捧特朗普经济政策的成就,并阐述了反对“全民医保”和财富税等激进计划的理由。

  报告称,在2017年底特朗普税改之后,600万美国工人获得了奖金。去年美国风投交易规模要比没有新税法的情况下多出170亿美元;美国企业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汇回了600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

  这份报告还详细描述了白宫对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

  不过,CNBC指出,白宫的经济预期通常都比独立机构预测的更为乐观。上周,特朗普政府的预算案预计未来5年美国经济将持续以3%甚至更高速度增长,这远远超过了无党派国会预算办公室作出的今年增长2.7%和明年增长1.9%的预测,也远远超过美联储2%左右的长期增长预期。

  特朗普政府在报告中还回应了新晋民主党众议员寇蒂兹提出的对富人征收70%边际税率的提议。白宫经济学家估计,这一政策如果实施,将在10年内给美国经济造成5310亿美元的损失。

  报告还对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提出的“全民医保”政策发出警告,称这实际上将损害民众的寿命和身体健康。白宫经济学家表示,如果“全民医保”的资金全部来自增加税收,将使美国的长期GDP增长减少9个百分点,税后收入减少19%。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