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沙特能源大臣:市场尚未平衡 目前仍需继续减产

2019-03-18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OPEC+召开成员国委员会会议之前一天,沙特已对减产作出最新表态。

  3月17日周日,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在恢复石油市场基本面方面的工作远未完成,OPEC+必须继续坚持减产,直到六月。

  我的评估是,减产工作仍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仍看到库存正在增加。

  我们仍将继续为监测原油供求而做好准备,并在2019年下半年采取必要措施保持市场平衡。

  在法利赫看来,美国原油库存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油市短期内存在供应过剩的风险。但与此同时,OPEC+并不希望出现原油价格过高的情况。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数据,尽管3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产出下降10万桶/日至1200万桶/日,但这一产量仍超过了其他两大产油国:沙特与俄罗斯。

  与之对比鲜明的是,在沙特的“带头作用”之下,OPEC+各国均在勠力减产。最新OPEC月报显示,今年2月,OPEC总产量每天减少22.1万桶至3050万桶/天。其中,沙特产油量下降了8.5万桶/日,2月产量1010万桶/日。

  彭博社此前还曾报道称,沙特无视了强劲的客户需求,打算延长程度高于协议的原油减产计划至4月份,其4月份产量将保持在远低于1000万桶/日的水平,这低于沙特在OPEC减产协议下所达成的1031万桶日产量目标。

  受益于沙特领衔的减产决心,今年迄今,布油已经累涨近25%,美油涨幅则接近30%。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67美元左右的油价,仍远低于OPEC+大多数产油国实现国家收支平衡的政府支出水平

  下月中旬17至18日,OPEC+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审议是否将减产协议延期到今年下半年。尽管法利赫从年初开始就不断倡议将减产协议延至年底,但作为OPEC盟国的俄罗斯对此的支持力度却没有那么大。

  周日,在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支持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回答说,现在谈论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因为减产计划本身已涵盖到今年前6个月,所以任何延期都应在今年5月或6月再进行商议。

  诺瓦克此前曾认为,俄罗斯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达到协议规定的减产额度22.8万桶/日,当时的减产规模是14-15万桶/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