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遼寧大學港校友會成立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遼寧大學香港校友會成立大會日前假津門大飯店舉行。遼寧大學校友總會會長徐振利、中聯辦教科部處長黃宇、香港中國經濟發展促進會會長盧業梁、澳門中國銀行行長王耀、香港東北人聯誼會副會長李理、香港政協委員聯會總干事王新友等應邀出席,遼寧大學香港校友會名譽會長盧野、會長丘東、副會長賈玉陪同主禮,場面熱鬧。

  徐振利:校友遍布世界各地

  徐振利代表遼寧大學校友會總會對香港校友會的成立表示祝賀,遼寧大學在各位校友、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幫助下走過了70個年頭,學校近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目前,遼寧大學共有3個校區,27個學院,72個本科專業,27個碩士學術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2個博士學術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教學員工約2600人,在校生約26000人,同時也是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和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從建校以來培養畢業生近30萬人,校友遍布世界各地。他續說,校友是學校發展過程中的重要資源,學校在1998年就成立了校友總會,現有33個分會。今日遼寧大學香港校友會的成立為遼大填補了地域空白,也拓展了遼大的工作平台,希望香港校友在丘東會長的帶領下團結一心,以奉獻的精神將校友會打造成聯繫的紐帶、合作的平台、溝通的橋梁。

  丘東表示,今天有三位遼大澳門的校友及一些教師子弟等專程來港,共同見證該會的成立。校友會的宗旨是關心母校遼大的發展,團結服務在港校友,同時也要積極促進各地校友會的合作,為不同領域發展的校友提供專業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諸事順利,万事如意。

  黃宇表示,目前,香港特區政府近兩年十分重視創科,施政報告中對創科的也傾心巨大投入,實在的項目和實際的政策正緊鑼密鼓地開展。2019年全國兩會臨近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出台,目前已經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有利時期。校友會是校友與學校緊密聯繫的平台,希望各位校友互幫互助,為香港、為國家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