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國慶70華誕 會慶85周年廠 商會舉辦系列慶祝活動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一系列慶祝建國70周年暨廠商會85周年的活動,以及2019年重點工作詳情。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立法會議員吳永嘉,廠商會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黃家和、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以及行政總裁楊立門出席活動,向逾30名傳媒代表介紹2019年工作。
 
  吳宏斌:年底率代表團赴京
 
  吳宏斌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廠商會亦踏入8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在雙喜臨門的年度,將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9月份的誌慶酒會、與香港高校合作,在電子平台上推出廠商會歷史檔案、作為第一個商會冠名贊助由香港電競總會主辦的全港公開電競比賽、舉辦工商體育邀請賽、承辦香港國際教育展等。同時,廠商會計劃於今年年底率領高層代表團赴京,拜訪中央官員及各機構的領導,匯報廠商會工作,反映香港工商界所關注議題的意見。
 
  他續說,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廠商會將委託嶺南大學進行一項有關大灣區內港資制造業經營情况、對灣區經濟貢獻與實現轉型升級發展策略的顧問研究,協助兩地政府及業界充分了解香港制造業的地位和優勢。他指出,廠商會對年輕人市場十分重視,電競作為年輕人的產業,正體現了創科「創意無限」的特點,相信電競的發展也將為香港帶來龐大商機。史立德:重視人才培育及創科
 
  史立德表示,廠商會一直積極參與社會工作,重視人才培育,未來兩年將再度撥出1000萬港元,以支持各間大專院校的職業導向課程和項目,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培育優秀人才。同時,今年將投入85萬元全力贊助懲教署主辦的「更生先鋒計劃」,通過表演藝術和更生人士的分享,加強中學生對罪惡的防範意識,培養其防罪守法的能力。徐晉暉:擴充展覽業務版圖
 
  徐晉暉表示,廠商會擁有數十年舉辦大型產品展覽會的經驗,包括最負盛名的工展會。今年,廠商會將承辦擁有15年歷史的香港國際教育展,以發揮專業優勢,擴展展覽業務版圖。該教育展將分別於2019年5月和7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吳宏斌指出,承辦教育展貫徹了廠商會對教育和人才發展的重視。為了向學生提供更全面的生涯規劃支援,廠商會希望藉助業界網絡,邀請不同規模和行業的機構參與,為學生及求職者提供機會接觸户主,幫助年輕人在升學、就業等方面做出更多選擇。
 
  此外,廠商會屬下的廠商檢定中心今年慶祝成立40周年,除舉辦一系列活動外,更會以全新品牌形象和定位示人,以配合其不斷擴展的專業服務領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