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企協千人盛迎新春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2019年新春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蒞臨主禮,與該會一眾會董、來自中央駐港機構、駐港中資企業、外國駐港領事官員和香港工商界及社會各界人士等1000餘位嘉賓歡聚一堂,共慶新春。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總裁高迎欣,副會長、中海外董事長周勇,中國太平集團總經理王思東,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葉國謙、葉劉淑儀、張國鈞,立法會議員李慧攌、陳克勤、陳健波、梁美芬、謝偉俊、易志明、姚思榮、馬逢國、陳恒鑌、張華峰、葛珮帆、吳永嘉、柯創盛、陳振英等出席。港證券市場集資額全球第一
 
  回顧2018年,高迎欣認為,隨着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中美貿易摩擦一波三折,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加大,香港經濟雖受影響,仍實現全年3.2%以上的增速,連續兩年高於過去10年2.7%的平均增速,證券市場集資額位居全球第一。香港經濟體系的健康高效為中資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數量過去一年保持增長,中國內地首次名列榜首。截至2018年底,內地在港上市公司數量為1146家,占上市公司總數的50%、市值的68%、成交金額的80%,越來越多的內地企業將香港作為區域總部,開展國際商業活動。會員企業近1020家
 
  他表示,該會會務在過去一年也取得積極進展,目前會員企業已近1020家,下設29個行業專業委員會和地方分會。該會亦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金融高峰論壇、「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實務交流會等多項活動,推動會員企業與本地企業共同發掘商機。中資企業還支持香港青年和公益慈善事業:為香港青年就業就學提供支援;組織1200餘人參加實習及赴內地交流;贊助香港新年烟花、藝術界、行山節、龍舟賽、排球賽和街馬等香港市民喜聞樂見的活動。
 
  高迎欣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高鐵「一地兩檢」的實施和港珠澳大橋的順利通車,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了條件,行政長官《施政報告》提出的近250項新措施必將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香港應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他說,中企協會和駐港中資企業將謹記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繼續發揚「開拓創新、敢為人先」的精神,扎根香港,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拓創新,敢為人先,繼續成為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力量,促進香港更加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