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就是敢言等研討台方案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就是敢言與一國兩制青年論壇日前假HKBC Media總部舉辦「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內部研討會,討論如何促進兩岸交流,實現國家統一的目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全國政協委員盧業梁、立法會議員吳永嘉、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召集人何建宗等出席。
 
  諸位嘉賓就着四大議題深入研討,包括「一國兩制」和台灣未來、從香港視角探索「兩制」的台灣方案、民間團體如何配合推動兩岸和平統一,以及台港青年互動。在場嘉賓都發表演說及自由討論,希望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統一。
 
  《告台灣同胞書》在歷史上總共發表過五次。其中,又以1979年1月1日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表的最為著名,因為該份文件意在向台灣商討結束兩岸軍事對峙狀態、并提出兩岸三通、擴大兩岸的交流。北京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今年滿40周年,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紀念會并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在談話中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并提出五大主張,談論兩岸統一,包括攜手推動民族復興,實現和平統一目標和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