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四海同春新春晚會2月紅館舉行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日前舉行「新年展望報告」暨「2019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發布會,公布新春晚會將於2月17日及2月18日晚上7時30分開始於紅磡體育館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委員、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主席陳金烈、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港區中國僑聯代表和該會首長、會董等約130人出席。

  余國春:服務僑胞加強自身建設

  沈冲作「新年展望報告」,展望新一年香港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給僑界和香港各界提出幾點意見,鼓勵香港僑界對國家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李潤基、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進強等與沈冲熱烈討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程及發展走向。

  余國春分享道,上星期中國僑聯十屆二次全委會議在北京召開,分析了當前僑聯工作面臨的形勢與任務。會議強調,僑聯事業是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僑聯工作與世情、國情、僑情變化緊密相連。海內外僑情變化對僑聯工作提出了新課題,大家既要着眼全域、把握大勢,加強宏觀思考和頂層設計,更要立足本地區的實際,着力加強海外聯誼,服務大局、服務僑胞,着力加強自身建設,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他表示,去年該會主要的活動包括: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在兩次立法會議員補選活動期間,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參選;舉辦紀念周恩來總理誕辰120周年畫展,為期四天的展覽共吸引了近3萬人次入場參觀;舉辦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如「共享偉大榮光──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圖片展覽」、紀念改革開放40年共建「一帶一路」暨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香港)高峰論壇;聯手粵港澳僑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實施及區域融合,參觀考察港珠澳大橋及橫琴新區、建立9+2「粵港澳大灣區僑界組織合作平台」、舉辦「中山群眾文化節」及「青少年徵文比賽」等。

  春晚節目豐富多彩

  王欽賢介紹2019新春晚會。他指出,晚會自2011年春節起移師香港,歷年演出載譽香江,被譽為「香港春晚」。晚會節目豐富精彩,有4個亮點:主辦機構新增加了中國僑聯;陣容鼎盛,邀請貴州大興東雜技團、廣東南方歌舞團擔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與演出;同時邀請多位國家級著名聲樂歌唱家劉維維、吳碧霞、張其萍、王莉,器樂演奏家姜克美,粵劇演唱藝術家梁玉嶸等蒞港獻演;晚會有幸納入為香港「改革開放40年」的大型紀念活動之一,節目以「改革開放,繼續出發,盛世歡歌,築夢未來」為主題,以歌唱、舞蹈、雜技、器樂等表演形式,謳歌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鼓舞各族人民和香港同胞繼續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