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梅州客家鄉親聯歡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擁有逾百年歷史的客家商會香港梅州總商會日前假名都酒樓,與香港梅州聯會、香港安慶堂一起聯合舉辦「梅州客家鄉親聯歡晚會」。梅州總商會會長曾智明、梅州聯會副會長劉嘉榮、安慶堂主席刁森發、香港新寶德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宇新等應邀出席。
 
 
  曾智明致辭說,今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三個社團聯合重修梅江先人公墓圓滿成功,聯合舉辦鄉親聯歡晚會,這是六十五年來首次,希望以后攜手舉辦更多活動。劉嘉榮、刁森發表示,今天的盛會體現了香港梅州客家社團和鄉親的大團結。
 
  據悉,成立於1916年的香港梅州總商會(創會名旅港嘉應商學公會,后改名旅港嘉屬商會、香港嘉應商會)在上世紀初獲得政府批地殮葬旅港先人,於1923年在西貢井欄樹崗建立了梅江先人公墓。從此之后,重陽節拜祭活動,成了該會的一項年度會務活動。1950年之后,安慶堂與嘉屬商會分開,各自進行秋祭。最近十年來,梅州聯會也舉辦這項秋祭活動。大家藉此溝通鄉情,凝聚鄉親,發掘商機。梅江公墓於1953年由安慶堂進行了修整,今年再由三個社團聯合重修,煥然一新,并聯合舉辦會員聯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