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僑聯會冀搭好連心橋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六屆會董會第五次常董暨第五次會董(聯席)會議日前在會所舉行。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向代表們報告了「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會議精神及各項會務。該會主席陳金烈,常務副會長王欽賢、梁淦基,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副會長陳志煒、程燕、廖宇軒,永遠名譽會長屠海鳴,常務會董陳聰聰、孫啟烈、曾文仲、馬照翔等出席。
 
  據余國春介紹,「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振奮僑心、激發僑力、凝聚僑智,是新時代「得僑心、順僑意」的一次盛會。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在大會開幕致辭時表示,「僑聯組織不愧為黨和政府聯繫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要橋梁和紐帶」。他代表中央向僑眷和僑胞提出了四點希望: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傳播好中國聲音,讓世界深入了解中國;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助力祖國發展,同圓共用中國夢;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維護中華民族大義,做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的促進派;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弘揚中華文化,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
 
  余國春鼓勵成員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大會精神,充分發揮「僑」的作用、「聯」的優勢,搭好連心橋,畫好同心圓。大家要利用豐富的專業知識、多年在海外打拼的經驗以及廣闊的人脈資源,積極引進資金、技術、人才和管理經驗,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建言獻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國高水平「引進來」,大規模「走出去」發揮更積極的作用;廣泛向僑青們宣傳利僑政策,例如「萬僑創新行動」,讓僑青深入了解國家為他們回國創業提供的各項政策支持。
 
  他呼籲香港市民擦亮眼睛,不僅要認清「港獨」團體的真面目,更要認清為他們「站台」的一眾反對派的嘴臉,主動與毒瘤劃清界線;同時主動認真學習憲法和基本法,深刻理解「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真正含義,樹立正確的國家和「一國兩制」觀念。
 
  陳金烈表示,在他參與的7次僑代會中,本次大會規格最高。他從中深刻感受到了習總書記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深厚感情以及對僑界和僑聯工作的關心和重視。87歲的他慷慨激昂地說:「雖然僑聯工作範圍擴大,任務更加艱巨,但大家要勇於擔當和諧僑社的推動者,講好中國故事。」
 
  屠海鳴、陳聰聰、曾文仲依次發表參與僑代會后的感想,勉勵大家不辱使命,發揮僑聯優勢,與祖國共進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