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工商界冠蓋雲集齊賀國慶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昨日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應邀主禮,與逾500位各界友好共賀國慶。籌委會執行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致辭時指出,國家一直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強大后盾,中央近期陸續出台多項便利港人與內地融合的措施,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通車,將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特別是大灣區在人流、物流等方面的無縫對接,為香港持續發展提供新動力、新機遇。
 
  出席的嘉賓還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李薊貽、經濟部部長孫湘一、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等。
 
  蔡冠深:肩負社會責任關注民生發展
 
  蔡冠深表示,國家綜合國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已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今年亦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隨着國家對外開放大門逐步打開,國家經濟的長足發展,不僅令社會民生顯著改善,更成為促進香港以至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面對近期复雜的政經形勢,特別是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無可避免為環球經濟增添不確定因素,他認為,國家領導人多次強調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的重要性,并重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全球經貿投資自由化發展,充分體現國家致力推進「合作共贏、建設開放經濟」的大國承擔,加上中央政府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將有助香港工商業和社會各界迎來更多機遇,應對當前不明朗因素帶來的挑戰。
 
  他指出,工商界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抓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肩負企業社會責任,關注民生發展,攜手為國家的進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出席酒會的籌委會主席團成員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曾智明,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張勇、閻峰,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第一副會長史立德,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副主席楊悰杰,香港總商會副主席孫立勋、總裁袁莎妮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