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盧偉聰潮總介紹警隊發展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警務處一行日前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受到主席陳幼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莊學山、許學之,常務副主席張成雄、莊學海,副主席鄭錦鐘、林鎮洪、莊健成,與會董同仁的熱情接待。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向該會首長與同仁介紹了香港警隊近年發展情况及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并就會董提出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加深總會成員對警務處的認識,促進警務處與總會的合作。
 
  盧偉聰表示,香港有700多萬常住人口,每年旅客可達6000多萬人次,在人口多、土地面積小的情况下,維持治安是十分不易的。為了提升市民的認同與支持,警隊在上世紀70年代后期開始大規模體制改革,80年代積極加強與社區的聯繫,2008年更將推動社群參與寫入警務處的策略方針,同市民建立更加健康良好的關系。在青少年方面,警務處深入青少年社群,向他們輸入正確價值觀;設立警察學校聯絡主任,及時向學校提供支援;運用青年人間流行的社交軟件,同青少年建立長期的互信關系;建立「少年警訊」,促進青少年與警方合力撲滅罪行。在長者方面,成立「耆樂警訊」,凝聚老友記力量;成立「非華裔社群工作小組」,推進社區種族共融。
 
  警務處面臨的挑戰十分嚴峻
 
  他指出,近年,隨着詐騙案件與跨境案件數量逐年上升,警務處面臨的挑戰十分嚴峻。由於此類案件的犯案人大多在境外,再加上網絡案件證據收集困難,警隊很難將犯人繩之以法。今年7月正式啟用的反詐騙協調中心,設立一條24小時電話諮詢熱線「防騙易18222」,專為市民提供即時諮詢,以便更有效處理懷疑騙案。另外,市民亦可瀏覽此網頁,以獲得最新騙案手法資訊及警示。
 
  陳幼南說:「香港能夠一直位於世界上最安全的地區之一,靠的就是有一支紀律嚴明、行動迅速、表現專業的警隊。」他特別指出,盧偉聰肩負着指揮香港警務的重任,但不論在警務現場還是參加親民活動,從不輕易發脾氣,廣受公眾敬重,為市民樹立了模範作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將一如既往與警方密切合作,積極參與警務處舉辦的活動,共同維護社會安定。
 
  到訪嘉賓尚包括中區警區指揮官呂錦豪,西區警區指揮官黃少卿,警務處處長參事官朱文龍,警務處處長私人助理沈俊彥,西區警區警民關系主任郭倩文,西區警區警民關系組助理警民關系主任陳偉文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