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申訴公署年內接4826宗投訴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申訴專員劉燕卿(左)、副申訴專員蘇錦成(右)昨會見傳媒。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申訴專員劉燕卿與副申訴專員蘇錦成昨日與傳媒聚會,交代申訴專員公署2017至2018年度的工作。公署在年度內共接到4826宗投訴,與上一年度的4862宗相若;年度內公署完成處理的投訴共4770宗,其中195宗是以全面調查方式處理。公署完成全面調查及主動調查後,提出共209項建議。截至今年7月5日,有186項建議(佔89%)已獲所涉部門及公營機構接納並同意落實,另有23項(佔11%)相關部門及機構尚在研究中。

  劉燕卿指出,公署於在年度內完成12項主動調查,是歷年來最高。公署透過精簡程序及重新調配有限資源,在過去4年把主動調查的數目穩步地從2014至2015年度的7宗,增至2017至2018年度的12宗。

  公開資料投訴刷新紀錄

  公署又以調解方式處理237宗投訴個案,對比上年度的數字有近80%的增幅,也是公署成立以來的最高紀錄。參與調解的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共28個,較上年度增加6個。

  報告亦稱,公署接獲達91宗涉及公開資料的投訴個案,再次刷新這類投訴的紀錄(去年度為85宗)。連同上年度轉入的個案,公署在年度內完成75宗這類投訴,其中33宗發現政府部門或機構有失當之處,而一個常見問題是部門或機構無理拒絕市民索取資料要求。

  劉燕卿期望,來年公署的調查工作能繼續發揮作用。她稱,公署並會透過不同媒體及公關活動,加深公眾對公署工作的認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