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山神」登陸海南島 天文台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山神登陸海南島,教育局宣佈幼稚園上午班及全日班停課。圖:天文台

        呂宋低氣壓已成為熱帶風暴並命名「山神」,天文台於昨日凌晨發出1號風球,至下午再發出3號風球。天文台今早表示,熱帶風暴「山神」已於海南島萬寧市附近登陸,並繼續遠離香港。隨著「山神」遠離,預料本港風力會在今早逐漸減弱。

  「山神」已經遠離香港,本港風力正逐漸減弱。天文台於早上9時4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並發出強烈季候風信號。教育局宣布,由於天文台已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幼稚園的下午班今日恢復上課。

  天文台預測今日天氣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下午短暫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約31度。

        本港預計持續有狂風驟雨

市民在风雨来临前拍照

  天文台表示,在早上8時,「山神」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610公里,即在北緯18.8度,東經109.6度附近,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30公里,橫過海南島及北部灣。受到山神的外圍雨帶影響,本港仍有狂風驟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市民仍需保持警覺。另外,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天文台呼籲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至於教育局就宣布,幼稚園的上午班及全日班、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

  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橫瀾島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7、51及44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91、58及77公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