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單車節10.14舉行 Hammer Series賽首登港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林建岳(右二)指,相信活動可增加香港於國際的曝光率,鞏固香港「亞洲盛事之都」的定位。 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旅發局主辦的「香港單車節」將於10月14日舉行,今年除繼續有50公里及30公里組外,更首設「Hammer香港站」,為歐洲「Hammer Series」賽事的最後一站,將有11支國際單車聯盟世界巡迴賽車隊參與。其中50公里及30公里的賽事分別比上屆增加500及300個名額,同時增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盃,邀請了「9+2」城市合共170位年輕人參加。旅發局預計,整項活動可吸引逾5800位單車好手參加,打破歷屆紀錄。

  林建岳:可增香港曝光率

  第4屆「香港單車節」設有8大項目,分別為50公里組、30公里組、家庭單車樂、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總裁慈善及名人單車遊、女子公路繞圈賽、男子公路繞圈賽、以及首次在港舉辦的國際單車聯盟亞洲巡迴賽1.1級賽事「Hammer香港站」。比賽主要在尖沙咀舉行,當中會有賽事路線經過長青隧道、昂船洲大橋等主要幹道。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Hammer Series」首度登陸本港,吸引到全球過半數國際單車聯盟世界一級職業車隊參加,相信可增加香港於國際的曝光率,鞏固香港「亞洲盛事之都」的定位。他又指,旅發局亦會乘此大型活動,積極於客源市場進行推廣,並與業界合作推出旅遊產品,以吸引更多單車愛好者前來。

  增設大灣區青年盃

  今年大會更在50公里組及30公里組賽事中,分別增加500個及300個名額。其中在50公里組單車活動中,亦新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盃」,邀請了大灣區11個城市的年輕人,合共170人參與,期望藉此活動可加強青年間互相交流。而在30公里組單車活動中,亦增設「東亞銀行百周年紀念大學盃」,邀請本地大學生組隊參加,以鼓勵年輕人積極參與單車運動。

  活動會由10月14日凌晨1時起將會分階段作封路安排,除尖沙咀及尖東路段外,大部分主要幹道會在當日上午11時重開,所有封閉道路會在下午6時重開,而青馬大橋上層往九龍方向會在上午7時15分重開,出入機場方向則不受影響。

  洪中興料可引6萬人次到場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中興則表示,活動共有5800個名單,當中約有七成名額可供普通市民報名。他又指,預計今年活動可吸引6萬人次到場觀賞,較去年上升一成;而整項活動可吸引逾5800位單車好人參加,打破歷屆紀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