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界乡议局支持政府依法取缔“港独”组织

2018-07-18
来源:

  警方首次在香港回歸後引用《社團條例》,建議保安局局長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在本港運作或繼續運作。昨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見傳媒時指,當局已發信通知「香港民族黨」,給予21天時間作出申述,之後作出決定。當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李家超均強調,特區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任何破壞國家主權及分裂國家的行為都是紅線,不能觸碰。

  新界乡议局发表声明指,对政府做法表示欢迎,并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取缔“港独”组织。

  声明还指,“香港民族党”公然鼓吹建立“香港共和国”,违反国家宪法、《基本法》及香港特区的香港法律,其有“港独”纲领,长期有组织地积极散播“港独”言论及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已经远远超出言论自由的界线,为香港广大市民所不容。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