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旅議會拓「帶路」「灣區」商機 年底推網上旅游平台及一程多站產品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雪峰報道:隨「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成型,本港旅游界均希望開拓商機。旅游業議會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今年底將推出「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網上旅游資訊平台的測試版本,并會帶領本地旅行社到訪「大灣區」,與當地業界交流,探討「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為業界帶來的商機。

  黃進達:助拓海外市場

  政府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宣布額外撥款予旅發局,以落實旅游事務署的《香港旅游業發展藍圖》,主力支援業界開拓「一帶一路」、「大灣區」、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帶來的旅游商機,今年12月亦會舉辦「一帶一路」和「大灣區」雙主題旅游論壇及商業配對會議。

  旅游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直言,本地業界均熱切期盼「大灣區」帶來的商機,故特別推出一站式的網上資訊平台,供業界及市民查閱當地的旅游資訊,認為有助本港業界開拓海外市場、推出更多「一程多站」式的旅游產品。

  今推印花費新指引

  此外,根據現行條例,旅客在報名外游旅行團時,旅行社必須在收據蓋上相等於外游費0.15%的印花徵費,然后向旅議會繳付同等金額,一旦旅行社倒閉或途中意外傷亡,旅客可獲得「旅游業賠償基金」及「旅行團意外緊急援助基金計劃」的保障。本港旅游界過去一直以為印花徵費屬於營運成本,不能向旅客收回。不過,立法會去年審議《旅游業條例草案》期間,業界發現現行法例并無寫明「旅行社不能向旅客收回印花徵費的成本」,旅議會事后向政府進一步確認,發現旅行社原來一直可以選擇收回相關費用的成本,但因業界全不知情,最終導致無辜承擔相關費用逾30年。

  旅社自行決定收取徵費金額

  黃進達表示,今日推出的新指引,旨在向旅行社解釋日后可自行選擇是否向旅客收取「印花徵費的成本」,惟實際金額將由旅行社自行決定,只要不超過0.15%即可。他以定價1萬元的旅行團為例解釋,旅行社過去需向旅議會支付0.15%、即15元的印花徵費,當新指引公布后,旅行社將可決定是否向旅客收回全額15元,或是只收取部分金額,甚至完全不收取亦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