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女倫敦金詐騙中招增至64人 警拘主腦等31人凍結近億資產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曾正科警司(中)讲述行动经过。記者區天海摄

  警方展示检获的社交程式上对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前日展開代號「斷風」行動,針對犯罪集團涉透過手機社交程式進行倫敦金投資騙案,先后到位於北角及灣仔兩間投資公司搜證,行動中拘捕主腦等31名男女,包括10名被包裝為「美女金融新星」的少女;并檢獲250萬元現金及凍結3700萬銀行戶口資產、價值5800多萬元的住宅物業和車位,案中33名男受害人,涉及損失1900萬元。直至昨日,警方開設查詢熱線后再接獲多31名受害人報案,令受害人數增至共64人。

  包括3主腦10女投資顧問被捕

  案中拘捕的31人當中,包括21男10女(18至53歲),3人為集團主腦,是投資公司的高層人員,另18名為中層人士,10名是女性投資顧問,初步相信部分被捕人士有黑社會背景。

  美女WeChat工心計誘投資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曾正科昨午在總結連日行動的記者會表示,今次的倫敦金騙案,涉及兩間金融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他們聘請樣貌娟好的女子,通過WeChat手機交友程式接觸受害人,聲稱自己是成功投資顧問,并在社交程式上「炫富」,指自己有名車和名表,又向受害人噓寒問暖,在取得信任后誘使對方投資倫敦金,有受害人甚至未見過該名美女顧問,即開設戶口和授權書,且將網上交易密碼告之對方,款項亦直接存入該公司戶口。但投資項目在短時間內失利,當受害人到該公司查問時,會被要求「加碼」再投資,及后亦全告失利。

  360倍孖展密集買賣斂財

  警方在調查過程中,發現美女投資顧問曾作虛假陳述,訛稱投資低風險、高回報,但事實上投資涉及360倍的孖展高槓桿投資,并以高頻率模式買賣,導致受害人須付出大額交易費用,最終「全軍覆沒」。

  警大搜27地點檢大批證物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后,聯同多個刑事部門和機動部隊人員共300人,前日展開代號「斷風」行動,帶同爆破工具,先后搜查全港27個地點,及總面積約3萬平方尺的辦公室,當中北角電氣道183號及灣仔告士打道151號兩個單位,行動中共拘捕31名男女,涉嫌串謀詐騙;并檢走200部電腦和大批文件,及250萬元現金,凍結3700萬元資產、4輛在去年及本年購買總值630萬元的名貴房車、總值5200萬元的6個住宅物業和2個車位,現正考慮充公為犯罪用途。另外搜出一把牛肉刀、3支伸縮警棍,不排除曾用作威嚇受害人投資。

  內地男1個月損失180萬

  曾正科指出,案中受害人全屬男性,首階段得悉33名受害人中,當中11名為香港人,9名內地人,13名為外地人,涉及損失1900萬元。自事件曝光后,警方開設查詢熱線,昨日再接獲另外31名受害人報案,令受害人數增至總共64人,曾正科相信受害人士將陸續增加。而在其中一名受害人個案中,僅投資一個月便損失180萬元,是案中最大的損失金額,受害人為持雙程證的內地男子。

  警方呼吁,由於倫敦金買賣涉及孖展高風險投資,市民應了解公司的背景,三思而后行,亦切勿透露網上交易密碼,要留意未經授權的交易,應向有關公司查詢跟進。

  王國興促源頭打擊立法規管

  23萬監察、前立法會議員、東區區議員王國興表示,代表倫敦金等貴金屬騙案苦主感謝警方的打擊行動,并呼吁當局早日立法發牌規管貴金屬場外交易,從源頭打擊倫敦金騙案,確保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聲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