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浸大建港首間中醫疾病預防中心

2018-07-1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為應對人口持續老化和慢性疾病患者數量不斷上升帶來的挑戰,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逾港幣9000萬元,攜手成立「香港浸會大學賽馬會中醫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中心」,并推出為期5年的賽馬會「擁抱健康」中醫計劃。該中心是本港首間以中醫學「疾病預防」和體質養生理論為核心理念、以「未病防病,已病防變,病癒防復」為目標的健康服務機構,設有多元化的中醫診療服務,以期提升市民大眾的健康。

  馬會資助逾9000萬元

  該中心設有體質調理室、慢病管理室、評估室和調理室,為市民提供優質、規範化的中醫健康管理服務,并建立了一個集健康教育、檢測評估、預防調理和雲端管理於一體的綜合性創新中醫健康管理平台,采用個人化的中醫疾病預防調理和科學化的中醫檢測評估方法,又配備現代化的中醫檢測設備「中醫四診儀」,詳細了解和分析使用人士的健康狀况。

  中醫健康顧問會根據使用人士的健康紀錄、體質和出現的中醫症候特徵,為他們提供預防調理和養生保健的意見,幫助處於「漸病」的人士預防疾病或延緩發病;而「病漸」人士則加快康復。

  另外,中心特別設計的「擁抱健康」手機應用程式亦於即日推出,市民可利用該程式建立的網上個人化健康資訊平台,了解中醫健康知識和認識自己的中醫體質類型,及記錄運動和心率等健康數據,以便清楚掌握和隨時查閱儲存於系統內的個人健康紀錄,長遠達至預防疾病及有效管理健康的目標。市民可於https://embracehealth.org.hk/app_download.php下載該程式(暫只限Android手機用戶)。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