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天琦暴動案需重審 辯方就兩案合併陳詞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天琦早前被裁定涉及亞皆老街的暴動罪成,被判監6年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梁天琦被控暴動及煽惑暴動等罪重審,辯方今日就兩案合併陳詞。

  前年年初二凌晨在旺角發生的暴亂,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煽惑暴動及暴動等罪,9人陪審團經審訊後,最終未能就3名被告梁天琦、李諾文及林傲軒涉及砵蘭街的暴動罪達成有效裁決。

旺角暴亂案,陪審團未能作出有效裁決 (資料圖片)

  辯方早前收到律政司書面通知,決定就該項控罪進行重審, 而律政司一方亦表明梁天琦等3人的重審案件與另一宗牽涉「美國隊長」容偉業的案件合併處理,梁天琦一方今於高院就兩案合併一事作陳詞,並由法官黃崇厚審理。

律政司把此案與另一案合併處理 (資料圖片)

  根據司法機構網站顯示,涉及5名被告包括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袁智駒及容偉業的案件,將在明天進行審前覆核,預計需約4小時。而該宗牽涉「美國隊長」容偉業的案件則定於本年11 月8日審訊,料為期30天。

  梁天琦早前被裁定涉及亞皆老街的暴動罪成,被判監6年,他因承認一項襲警罪而被判監1年,兩者同期執行。而律政司於上月25日,則收到梁天琦就暴動罪的定罪和刑期提出上訴的通知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