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3歲神奇小子來港3年入大學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

13歲徐文鴻取得5科20分入大學的成績。

  【香港商報网訊】就讀佛教黃允畋中學的小子徐文鴻,於今屆中學文憑試考獲5科共20分的成績,成績已可考入大學。儘管其成績與一眾狀元差了一截,卻原來他現年只得13歲,更是3年前才由內地移民來港,堪稱「神童」。

  徐文鴻小時候在廣東省惠州市讀小學,父親發現他接受知識的能力強,尤其很容易掌握數學計算。他自小學到中學共跳級4次,讀完小二後,跳讀小四上學期,再跳讀小五下學期,之後順利在內地讀上中一。他於中二時(2015年)來香港,入讀佛教黃允畋中學,在完成中三上學期後跳讀中四下學期,之後完成中五上學期1個月之後,跳讀中六上學期。

  徐文鴻於中三上學期往智商測試,結果是141,屬於資優,本應可以在幾年後在文憑試中取得好成績,但其父親覺得他有潛力應付文憑試,希望他能夠盡快考上大學。他的成績分別是:數學5(延伸M1取5分)、通識5、物理4,中文及英文稍遜,同為3。

  徐文鴻表示,未來會走「學術路」,一直進修繼續向上,現希望升讀香港中文大學或科技大學的工程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