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团体促私隐署彻查私设选民登记网站

2018-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保卫香港运动向私隐专员公署请愿,促请公署调查「键盘战线」选民登记程序。记者崔俊良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报道:保卫香港运动约10多名成员,昨日到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请愿,要求他们尽快监管和调查「键盘战线」在网上制作的选民登记程序,是否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他们指出,「键盘战线」制作的登记网站表面上不会传送及收集个人资料,但再进入下一页有收集个人资料的选项,但没写明资料保留的时间,以及会否转交其他商业机构作赚钱用途,担心市民的资料会被反对组织利用来作颠覆国家政权的工具。

  忧市民资料被反对组织利用

  保卫香港运动主席傅振中表示,最近发现反对派组织「键盘战线」在网上制作的选民登记程序,只须3分钟便可登记选民,新版本更支持变更地址。他指出,网站表面上不会传送及收集个人资料,但再进入下一页有收集个人资料的选项,但没写明资料保留的时间,以及会否转交其他商业机构作赚钱用途。

  他又说,发现该网页有失实陈述的内容和刻意使用过期资料,如「立法会换届选举将在今年9月举行,如果你未及在5月2日前做好登记,下一次大选会在4年之后」,企图催促市民尽快登记,输入个人资料,而他们的对象明显是17至20岁思想未成熟和入世未深的年轻人,担心他们的资料会被反对组织利用来作颠覆国家政权的工具。

  他们促请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请愿,要求他们尽快监管和调查「键盘战线」在网上制作的选民登记程序,是否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以保障市民在条例下可享有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