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桥世界级建设 林郑:勿轻信一张相

2018-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雪峰报道:港珠澳大桥人工岛防波堤放置的「弱波石」近日被质疑受海浪冲散,引起社会关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表示,港珠澳大桥从构思到建成,有很多专家都认为这是一个世界级工程项目,不希望社会因个别照片便立即怀疑这个工程设计有问题。她表示,自己曾两次亲身视察工程,路政署会与大桥管理局保持沟通联络,以释除公众疑虑。

  强调会确保安全试行才启用

  林郑表示,未来一年将开通3个非常重要的跨境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以及莲塘/香园围口岸,均会促进人流和物流,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强调特区政府必定会确保项目的安全并试过运行后才开始启用。

  林郑说,工程的稳妥是科学验证的事,希望无论是传媒或一些评论人士要看专家的论证才作出评价。她指出,大桥管理局已发出新闻稿作了澄清及交代,港珠澳大桥也经历过去年一场特大台风「天鸽」的挑战,并没有发生任何渗水事件,为了消除公众疑虑,路政署会继续与大桥管理局保持沟通和联系,希望有进一步科学论证的资料后,可以向社会交代。

  另外,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日出席立法会小组会议后表示,政府非常关注有关报道,已和大桥管理局作紧密沟通联系,有进一步消息便会尽快向公众交代,亦不排除在有需要时会派员了解情况,政府是有决心在确保大桥和铁路的安全后才容许使用。

  陈帆:有需要派员了解

  被问及高铁香港段列车日前试行后出现车轮脱轨情况,陈帆回应说,目前看不到高铁通车有需要延误,并期望港铁尽快交代。他强调,在高铁香港段通车前,整个政府团队和港铁都会作全面的测试,包括动态、静态、沟通、信号,在确保安全后才会批准通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