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醉驾酒精超标4倍歌手梁汉文判社服

2018-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汉文醉驾出庭听取裁决

  【香港商报网讯】歌手梁汉文今年1月23日在中环驾驶车辆时失控撞栏,警方到场后验出梁体内的酒精浓度超标。他早前承认不小心驾驶及醉驾两项罪名,昨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判160小时社会服务令、停牌2年、罚款1500元及须自费参与驾驶改进课程。

  另停牌2年罚款1500元

  香淑娴裁判官早前为被告索取了社会服务令报告,她昨日判刑时指报告的内容正面,综观资深大律师王正宇早前的求情陈词和被告于此案前未有案底等的情况,决定就醉酒驾驶罪名判处如上。

  梁在庭上表示愿意遵行社会服务令,香官提醒他须于下月回到东区裁判法院与感化官安排社会服务令工作。

  开庭前1小时,已有大批记者在法院大楼外等候。梁昨天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到庭,步入法院大楼前只向传媒说了声「唔该」,离庭时更向传媒展示合十手势。

  梁被控于今年1月23日,在花园道与罗便臣道交界醉驾,呼气中的酒精比例发现,100毫升呼气中有80微克酒精,比法例要求的22微克酒精超出近4倍。

  辩方早前求情时指,被告于今年1月22日晚上与太太在某五星级酒店晚宴,饮用红酒和威士忌后乘的士回家,当太太入睡后,他于23日凌晨突然想起早上须驾车接载父亲到医院覆诊,为省麻烦,便自行乘的士折返酒店取车,当时他不认为自己酒醉未醒。其辩护大律师亦指,被告声称案发前手提电话跌在脚上,当他俯身执拾电话时车辆失控撞向围墙及栏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