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包裝似食物易誤食 須留意小童長者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中毒諮詢中心昨日公布,去年本港共錄得3983宗中毒個案,與過去4年數字相若。惟去年首次有兒童嘗試將水管清潔棒當糖果食用,亦有市民誤將日本浴鹽當即沖湯包進食。醫生提醒應注意妥善擺放家居用品,特別是包裝看似食物的產品。

  中毒諮詢中心兼基督教聯合醫院臨床毒理部副顧問醫生陳志強表示,水管清潔棒是較新產品,由於包裝精美及氣味芳香,小童容易誤會為糖果,去年分別有2名15個月及17個月大的嬰孩嘗試吞食水管清潔棒,幸好家長及時發現,送院後證實無大礙。

  至於誤將浴鹽當成即沖湯包的市民50歲,浴鹽是由友人送贈,因包裝上只有日文說明,男士並不清楚實際用途,但見包裝上寫住「湯」,便誤會為即沖湯包。該男士將「湯」混水後進食即感到喉嚨灼痛。陳續說,浴鹽主要成分為礦物鹽,飲用可致腸胃不適。

  另外,去年亦有個案是八旬長者將家人給的暖包當作即食芝麻糊沖水食用,更在5日內吃了3包,後家人探訪發現送院,發現腸胃和大便中充滿鐵粉,醫院需開出通便藥助鐵粉排出體外,幸而並無嚴重情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