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為賣樓與母爭執 向調停警發難 醉漢喪搶警槍轟傷3警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检获3颗子弹和弹壳。记者 区天海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沙田廣林苑昨日凌晨發生罕見搶警槍及槍傷警員案。一名央求母親賣樓分錢逆子,疑酒醉後與母激烈爭執,警員到場調停將醉漢分隔,未料有人突然發難與警員糾纏,混亂中有人搶走警槍,更連開3槍。猶幸多名警員拼命按住疑人令警槍槍口向下,一名警員手臂和大腿中2槍,另2名警員手掌同告受傷。疑犯被制服當場被捕,3警俱無性命危險。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事後到醫院探望受傷警員,慶幸受傷警員無性命危險,重申警員日常工作遇到「高危」是大挑戰,會對事件進行詳細調查。

疑犯蒙头带署。

  1警中2槍嚴重 另2人擦傷

  槍傷案中受傷3警中,其中一人右大腿和右手中槍,送院後接受手術將彈頭取出,無性命危險,情況嚴重;另一警員左手虎口被流彈擦傷,一名警長右手掌多處擦傷,敷藥後已出院。

  搶警槍及開槍疑犯姓陳,29歲,送院檢查後已被押返警署扣留。據街坊指,疑犯患有抑鬱症,在2012年起便無再覆診,父親多年前癌症離世,由姓戎母親獨力撫養疑犯與任展銷攤檔工人的幼子,幼子早前已遷出。疑犯與母親2人同住沙田廣林苑茂林閣19樓一單位。

  街坊指,疑犯不務正業,全身有紋身,曾做裝修散工,因多次要求母親賣樓要錢起爭執,曾多次驚動警員登門調查;有人又經常飲醉酒,經常大吵大鬧,鄰居已習以為常。

  警持盾增援 封現場調查

  街坊又稱,疑犯一家自廣林苑建成時入伙,一直居住至今。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該單位在1989年10月以23.9萬元購入,業主為姓陳及姓戎夫婦聯名。現時估價約400多萬元。

  昨日凌晨5時許,警員接報到上址一單位有人醉酒鬧事,5名警員到場調查,期間女事主被帶到屋外走廊,但在屋內醉漢大吵大鬧,突然衝出門外,疑企圖襲擊母親。門外一名警長和2名警員阻止,4人扭作一團,混亂間有人搶去其中一名警員佩槍,並連開3槍。一名警員右手和大腿中槍,另一名警員被流彈擦傷手掌,警長見狀奮不顧身,上前奪去警槍,其他警員合力將醉漢制服。

  由於警員受槍傷,大批警員持盾牌到場增援,救護員將受傷警員送院搶救,同袍將警員的裝備帶走,疑犯同被送院。重案組探員封鎖現場樓層進行調查,軍械法證科探員,在走廊檢走火藥殘渣,並測試子彈彈道,探員在現場檢獲涉案警槍,及3顆未發射的子彈、3個空彈殼和一個彈頭,案件由新界南重案組第一隊接手。

大批警员到场增援。

  盧偉聰:警不時面對高危挑戰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事發後到威爾斯醫院探望受傷警員後表示,慶幸受傷警員無生命危險,案件現列傷人處理。他強調,案件顯示警方日常工作時不時面對危險性高的突發事件,是警方為市民服務時遇到的挑戰。

卢伟聪到医院探望受伤警员。

  民建聯區議員王虎生表示,肇事單位斷斷續續發生爭執事件,女戶主和鄰居均曾報警。2日前他曾收到管理處經理求助,但女戶主較低調,表示不用幫助,只能叫管理公司密切注意。

  王形容疑犯是「隱蔽青年」,極少與街坊接觸。有住在現場對面山坡興林閣的黃先生說,在睡夢中聽到槍聲:「?!?!?!」「非常大聲,好大回音!」他說因屋苑寂靜,聲音傳得很遠,槍聲後聽到有女人大叫:「黐線?!你做乜開槍呀!」另有男聲說:「好痛呀!?住佢!」被嚇得馬上到現場查看。

  槍袋內設保險裝置防搶槍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李占安表示,警員佩槍是放在直拔式槍袋,頂部有保險扣,警員有接受武器、及防止搶槍的訓練。他強調目前的槍袋設計內裏有保險裝置,固定槍枝在袋內,防止有人搶槍。李並說警員日常面對情況千變萬化,處理事件時警員應盡量小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