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批評網約的士App成功比率參差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近年越來越多網約車平台出現,消委會早前測試7個網約的士應用程式,發現相關程式表現十分參差,整體成功約車的比率由52%至98%不等。而大部分應用程式均要求用戶授權,以存取網約的士服務無關的資料。

  消委會於今年1至2月期間,委派74名調查員以乘客身份,使用7個網約的士應用程式,每個程式最少試用60次,當中按時段分為繁忙、非繁忙時間,亦按車程長短分為長途、中途及短途,以比較不同情况下各程式的實際表現。結果發現成功約車率為79%,但各程式之間的表現差距甚遠,表現最好的整體成功率達98.4%、最差的卻只有52.4%。

  要求取用與服務無關資料

  調查又發現,如要預約的士過海,若不指明所用隧道,其成功率約七成,但如指明用紅隧,成功率只有64%,而指明用西隧或東隧的行程,其成功率則增至近九成。另外,選擇給予小費亦可增加成功約車的機會,小費越多成功率越高。

  消委會又比較程式要求用戶授權存取的用戶資料,發現大部分都會要求取得與網約的士服務無關的資料,甚至可未有通知的情况下為用戶下載檔案。消委會敦促應用程式服務商,避免要求客戶授權取得與服務無關的資料,并清楚列明所需提取的資料,讓消費者選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