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落户河源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余丽龄 通讯员 薛明地 报道:3月13日,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展开合作,这也是十九大后的首个"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河源市政府党组成员叶振云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吴凯瑛对“区块链+精准扶贫”项目方案进行了介绍。董事局主席李瑞杰表示,区块链技术是当前最前沿最热门的技术,应用前景广阔。在精准扶贫方面,区块链也同样大有作为,如进行精准扶贫管理系统的开发、测试和维护,收集整理储存精准扶贫信息,对扶贫项目和成果等进行动态跟踪分析等。它可针对解决精准扶贫痛点,通过扶贫数据、管理数据、工作记录不可篡改且随时随地可查的特点,保证扶贫资金安全可控、专款专用;还可以对精准扶贫农副产品实现溯源,让深圳市民吃上高品质的绿色安全食品。

  “区块链+精准扶贫”助推贫困群众实现小康

  王卫致辞表示,脱贫攻坚已进入深水区,很多困难问题亟待解决,如扶贫基础数据掌握不全面、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不准确、缺乏动态监管等。深圳对口帮扶河源不仅是资金、项目的支持,还要引入深圳创新理念、创新办法、创新技术,着眼增强当地内生动力和发展能力,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要调动政府的力量、社会的力量、市场的力量、互联网的力量,构建大扶贫格局和长效脱贫机制。此次,深河指挥部与宝德公司签署“区块链+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能够借助宝德的专业技术力量,为深河帮扶精准扶贫提供最新技术支撑,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装备新的武器。

  随后,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精准扶贫组组长彭嫦媚和宝德投资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房国沐分别代表双方上台签约。

  据悉,深圳对口帮扶河源214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382户,贫困人口39899人,2017年脱贫17752人,脱贫人口累计完成77.2%。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还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强化技术支撑,积极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此次在“区块链+精准扶贫”方面的积极尝试,将助力河源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小康。

  据介绍,宝德投资控股是一家集云计算、科技金融、现代物流、产业投资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投资控股公司,基于宝德旗下的宝德科技和中青宝两家上市公司在云计算和互联网领域的建树,其在区块链领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深圳宝德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于上月与南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国内首个区块链研究中心,致力于突破多行业技术壁垒,助力互联网融合发展,挺进了区块链研究前沿。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