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春归无觅处 闻香禾雀花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清溪大王山森岭公园邀您赏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南国春潮涌,赏花正当时。12日,以“春暖花香·乐游清溪”为主题的东莞清溪第八届“赏花行”在春日暖阳中接开维幕。据悉,活动从3月12日持续至4月15日,期间游客除了可以在清溪观赏到漫山遍野的禾雀花,还可参加客家土特产美食节,品尝到多种客家美食,带走当地土特产。
 
    禾雀桂枝春意闹  花开时节香满城
 
    清溪“赏花行”活动,禾雀花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在清溪各大景区,禾雀花已经次第开放,美不胜收。其中,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是该镇最佳观赏禾雀花的景区。公园的赏花亭和仙踪林,一串串禾雀花盛开在藤蔓上,吊挂成串,每一串都有几十朵到上百朵花不等,串串下垂,如万鸟栖枝,让人叹为观止。而未开放的花蕾也是饱满膨胀,蓄势待放。
 
    欣赏禾雀花开放的最佳时期一般在三、四月份,由于近期雨水充足,气温回暖,有部分禾雀花已经提前绽放,预计不久之后将全部盛开,正是市民赏花踏春的好时节。
 
 
    清溪“赏花行”以花为“媒”,除了禾雀花外,在清溪大王山南山花谷景区内,近百亩的“花海世界”,放眼望去仿佛是一幅巨大的油画,五彩斑斓,美不胜收,置身花的世界,全是沁人心脾的温馨与香甜。加上四周青山绿水、大片的荔枝林和古芒果树群落,置身其中,如同从繁嚣闹市走进了一片静土,古朴怡人、恬静悠然。日前,已有不少游客得到消息,开始前来观赏游玩。
 
    百家美食助阵赏花行
 
    在第八届“赏花行”期间,清溪还同时在大王山森林公园举行客家土特产美食节,展示清溪镇客家美食文化和旅游特产手信,营造良好的“赏花行”节庆氛围。"旅游+"新模式,将全力推动清溪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能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整合、带动作用,主动引导和深挖游客消费能力,并通过设立工业品展馆和清溪土特产展馆,搭建起清溪特产、工业品的购销平台努力实现旅游便民、惠民和富民的发展目的。
 
    据悉,清溪客家土特产美食节将有近百个摊位,分两个区进行,包括大王山森林公园新游客服务区、入口广场。参与本次客家土特产美食节的不仅有来自旅游协会内的餐饮单位,也有隐身在农家的本地食神。
 
    同时,主办方也加强了安保、保洁、交通疏导、志愿服务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畅的旅游、赏花环境。
 
    “全域旅游”新格局正形成
 
 
    经过多年发展,“赏花行”已经成为清溪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据悉,本届“赏花行”期间,大王山森林公园接待游客人数总量有望突破85万人次。这也是清溪镇大力打造“一轴一带五片区”,努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的成果。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战略,围绕东莞市委市政府“推动美丽东莞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的部署精神,清溪镇以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积极发挥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一轴一带五片区”旅游规划。其中“一轴”是指清凤路景观轴,全长6.5公里,通过综合功能组织、优美街道景观、舒适公共空间、完善步行系统等四方面,对道路整体形象进行提升,并融合本土特色文化主题,打造成为清溪城市门户大道、产业发展通道和链接全域旅游的绿色生态走廊。“一带”是指清溪河景观带,全长16.68公里,将通过彻底的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还原清澈河涌,打造生态景观。“五片区”是指石壁山、清溪湖、铁场村、契爷石水库、大王山五个旅游片区的开发建设,总规划面积约21万亩,将根据各片区的地形地貌、生态和文化资源禀赋等,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
 
    今年1月22日,清溪镇在该镇行政办事中心一号会议厅举行了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一举揽下总投资超过200亿的重大旅游项目。清溪镇与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衡泰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联佳实业投资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负责人签订框架协议。清溪镇将与该3家企业分别在铁场村、清溪湖、大王山等三个片区,合作开发建设“古韵铁场村”、“欢乐清溪湖”、“运动大王山”等三大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