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二届“建行创客行”创客大赛总决赛收官“术中三维与血管造影机”项目获一等奖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 报道:3月12日,第二届“建行创客行”创客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五洲宾馆举行。前期经过4场专题复赛和12强突围赛,三强项目脱颖而出并晋级决赛,现场邀请了同创伟业董事丁宝玉、深创投总经理吴任华、松禾创新合伙人王靖国等投资人担任评委。深商总会、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深圳银监局、人行深圳中心支行、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广电集团、南山科创中心、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术中三维与血管造影机”项目获得一等奖;“水下常驻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喝彩网—中国领先的程序化创意平台”两项项目获得二等奖;“旅游SaaS软件+支付”、“科威大数据”、“AI全方位内容搜索”项目获得三等奖;“高端POCT-单人份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eDiaper-智能纸尿裤”、“云东家-8000万线下商家的云服务运营商”以及“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活动自2017年9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历时近半年,发动了腾讯众创空间、创新工场、联想之星、飞马旅等20余家创业孵化器等多方资源力量,共征集263个项目,先后举办了智能制造、互联网科技、健康医疗、文娱消费4场专题复赛及突围赛,邀请了近30名来自深创投、松禾创新、赛马资本、东方富海、中美创投、建银国际等知名创投机构的专业投资人担任评审,大赛前10名优秀项目均将获得由建设银行提供的奖金支持,最高达10万元人民币。

  据建行负责人介绍,“建行创客行”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第一届创客行总决赛中决出的一等奖“车镇”项目,目前已成长为一个冉冉升起的创新明星企业,获得了深圳建行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额度,以及建银国际等知名机构股权投资。两届“创客行”活动以来,建设银行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先后对接了近百家各类创客企业,搭建了8个创业孵化平台,活动参与人员1500余人。针对包括广大创客、初创期企业在内的小微企业轻资产特点,深圳建行创新推出“云快贷”、“工资贷”、“纳税贷”等一系列产品,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成长性特征,深圳建行创新推出‘四维融资模式’+‘两大核心客群’计划,充分运用‘互联网+’与产品创新相结合,做实科技金融服务。为提高广大中小企业支付结算效率,迎合企业移动办公的趋势,深圳建行还推出了新一代企业手机银行,并与华为联合创新,推出手机盾支付功能,无需客户携带安全介质,助力企业实现一站式移动支付……深圳建行目前已形成系统化、综合性、多元化的产品体系,紧扣创新型小企业痛点、难点,为科技型企业保驾护航,在深圳市场上独树一帜,“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的品牌形象日渐深入心。

  本次大赛选出优秀的创客项目将获得由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松禾创新、深圳广电集团联合提供的多项支持,由松禾创新、建银国际领投百位投资人孵化基金、中小企业联盟服务大礼包、创客媒体服务大礼包。建设银行将持续为优秀创客提供多样化、特色化服务,借助丰富的客户基础和合作伙伴,联合PE、VC等机构以及媒体,打造资源丰富的“创客”生态圈,助力深圳创客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