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婦女團「三八」向港府請願提訴求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舉辦「健康美食迎三八暨婦女願景」活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昨日有多個婦女團體趁「三八」國際婦女節請願,向政府提出各種訴求。香港婦女勞工協會批評新發表的預算案忽略對基層婦女的支援,要求政府按地區人口提供託兒服務,以及提供照顧者津貼,以紓緩因長期照顧家人而無法外出工作婦女的經濟壓力,并促請政府開拓社區經濟空間和條件,提供社區墟市空間,及簡化申請、支持工人合作社等。

  民建聯婦委推健康美食

  關注基層婦女權益會則要求政府落實長遠育兒政策,將「社區保母」計劃正規化,以及帶頭落實家庭友善政策,讓婦女可以彈性時間、地點上班,以及推出兒童照顧者津貼,減輕她們的負擔。

  此外,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為響應及推廣低糖、低鹽的健康飲食文化,昨趁婦女節舉行「健康美食迎三八暨婦女願景」活動,由食衛局局長陳肇始與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向市民介紹及炮制「玉米紅蘿蔔蝴蝶餃」及「紫薯玫瑰杯子蛋糕」兩款健康美食。

  葛珮帆表示,現今婦女既要出外工作,又要照顧家庭,經常缺乏休息,希望婦女在照顧家人時,也要注意作息時間及均衡飲食,為自己為家人要煮得健康、食得健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