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牛池灣乳健中心揭幕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右三)主持牛池灣乳健中心啟幕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提高大眾對乳癌的認識和關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超過7900萬元予香港乳癌基金會,用以興建「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及推行為期3年的「賽馬會乳妳同行計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乳健中心啟幕禮時表示,乳癌已成為香港婦女最常見的癌症,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預防及控制癌症工作,并向市民推廣正確的防癌知識。

  林鄭月娥出席主禮

  昨日正式啟用的「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位於牛池灣,是基金會繼2011年獲馬會捐助於北角興建的乳健中心后,第二個一站式乳健服務中心,提供包括臨床乳健檢查、乳房X光斷層造影檢查及超聲波掃描、乳癌風險評估、超聲波引導粗針/幼針穿刺活組織檢查,以及醫生診斷和轉介服務。

  香港乳癌基金會表示,乳健中心會為乳癌患者提供支援服務、淋巴水腫護理,以及舉辦乳健教育活動,宣傳乳癌資訊和及早檢查的重要性。隨着中心的落成,「賽馬會乳妳同行計劃」將會正式推行,預計超過36000名女性受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