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車禍被告申保釋被拒4月再提堂 或改控更嚴重控罪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告今早被押上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上周六(10日)大埔公路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19死66傷。涉案30歲巴士司機被警方落案控告一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今早被押上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辯方提出保釋申請被拒。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4月10日再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其间不准保释。

  被告陈浩明(30岁),报称任厨师,未婚,案发时为九巴兼职巴士司机。他今早由私人律师代表,上庭时神情呆滞,不时微微低头,没有望向旁听席。

  控罪指,他於今年2月10日在大埔公路大埔滘段大埔尾近一灯柱,在道路上駕駛雙層九巴以時速70公里右轉落斜,期間反車,事件造成19名乘客死亡,66名乘客受傷。

  被告暫時毋須答辯,其在庭上靜靜垂目聆聽控罪,神情呆滯,表示明白控罪。被告今有私人律師代表,辯方以現金加人事共6萬港元申請保釋,而控方表示反對,裁判官練錦鴻指控罪太嚴重,駁回辯方申請,案件押後期間被告需還柙。

  控方申请押後案件8星期至4月10日,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法官問及控方有無機會更改更嚴重的控罪,控方表示,「有機會。」控方指,现时已为28名乘客落口供,尚有37名乘客及现场目击事件的街外证人未落口供,另需时等候验尸报告、验车官化验报告、及检视车内检取到的黑盒。

  法院特别預備30個座位供涉事家屬到庭旁聽。案件處理期間,有女公眾人士對被告大罵「19個家庭被你害死!垃圾!」,最終被保安人員喝令離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