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感謝國家領導人關心大埔車禍 特區有足夠能力和資源處理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刘深摄,下同)

  【香港商报网訊】记者刘深报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感謝國家領導人對大埔車禍的關心和關懷,她透露,中央並無就事件作特別指示,但滿意港府的處理。

  林鄭月娥表示,大埔致命車禍發生後,中央一直關注事件。林郑指,昨晚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已向她轉達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於事故的關心,對遇難者的深切哀悼,對受傷者死難者家屬的親切慰問,王志民同時亦轉達了李克強總理、張德江委員長的哀悼和慰問。

  林鄭月娥感謝三位國家領導人的關懷,指中央的關心並無特別指示,今次是本港發生的嚴重交通事故,政府有足夠能力和資源處理,亦看到習近平主席對當局應變表示肯定。

  林鄭月娥今日穿上一身黑色衣服出席行政會議,她说,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今早在定期會議上默站,向車禍死者致意;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專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今早亦在各自工作崗位默站。

  林郑月娥指,政府已决定取消年初二贺岁烟花,但年初一的花车游行是国际性活动,有超过十队海外嘉宾参与,所以会继续举行,林鄭也表示贊成,但政府的主要官員近期將不會參加喜慶活動。

  另外,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王桂壎因漏報曾經持有中移動股票,提出辭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接受其決定和解釋,希望社會都能接受。

  有記者將王桂壎漏報股票,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處理寓所僭建事件相提並論。林鄭月娥認為兩者不盡相同,外界無謂作不必要聯想。她指出,律政司司長已進入狀態,處理司長需要做的工作,而政府就參與公職人士,在制度方面有改善的地方一定會做,希望公務員同事日後會更多提醒,加入有關廣播公職的人士,處理個人資產方面更加謹慎。

  政府总部今日下半旗哀悼大埔公路车祸死者

  為悼念大埔車禍死難者,今早政府總部門前的國旗及區旗均下半旗致哀。

  就大埔公路造成19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特区政府今日在政府总部下半旗,哀悼死难者。政府人员早上八时在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先将国旗升上旗杆顶,再降半旗,之後再升起特区区旗,同样再降半旗。行政长官办公室外的旗杆,亦都下半旗致哀。 

  同时,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要官员及行政会议成员,在召开行会前默哀一分钟,各部门亦在上午约10时一同默哀。林郑月娥与主要官员未来一两星期,会尽量避免出席庆祝活动。昨日,特区政府亦决定,取消农历年初二晚的贺岁烟花汇演。

  此外,中央驻港联络办机关及三个地区工作部、外交部驻港公署和解放军驻港部队的公职人员,也于上午10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站立默哀一分钟,悼念遇难者。

  上午十時,政府總部工作人員為大埔車禍嚴重意外遇難者默哀一分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