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念之間》助高危青年面對難題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及協青街舞劇2018榮譽顧問葉兆輝教授與協青街舞劇2018項目統籌、執行監製暨劇本創作及YO執行委員會委員紀文鳳小姐分享「123秘笈」協助青年人解決問題。

  【香港商報网訊】青年在面對困難或逆境時,未必懂得如何處理問題,有人會用「解決自己」來解決。YO協青社透過其中一個青年文化平台──街舞活動作為介入點,幫助高危青年學懂正面對待難題和鍛煉堅毅的精神。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籌款活動已踏入第5屆,今年以精神健康為主題,協青街舞劇2018《一念之間》,將於今年4月14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行。

  冀助年輕人重拾希望

  在《YO Dancical 2018》發布會上,項目統籌、執行監製暨劇本創作及YO執行委員會委員紀文鳳表示:「煩惱每個人都有,無論你是富或貧,面對困難,人人平等。今年街舞劇,講述一念之間的關鍵性: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當你想回過去,我們會為了一件小事而煩惱,想歪就會做錯事,作出無謂犧牲。其實,停一停,深呼吸,等一等,難關總會過,令青年人找到正能量,重拾希望,擁抱生命。」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及YO街舞劇2018榮譽顧問葉兆輝教授分享表示:「現今社會,不但是香港的青年,甚至全球青年,同樣面對比往時更複雜的問題,更難處理。希望大家可以用同理心去了解及關懷他們。」

  協青街舞劇2018主要青年舞者合影。

  為青年提供演出平台

  他同時傳授「123秘笈」助青年人解決問題;設立一個目標協助青年人提升精神健康,透過兩個對策,聆聽及關懷青年人的心聲,給予三個忠告:「得唔得都得」應用積極的態度面對、「尋找解決方法」、「留意及關心身邊的朋友」給予他們充分的支持。

  YO同時感謝周大福珠寶續冠名贊助協青街舞劇2018,為高危青年提供展示才華的演出平台,全面展現他們非一般的才華,並為YO籌募服務經費。

  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將於4月14日(周六)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特別加設慈善下午場,時間由下午2時30分至4時,供中小學生免費觀看,有關索取免費入場券可經YO或學校老師或社工轉介,名額有限,派完即止。

  公開場於同日晚上7時30分至9時舉行,扣除開支,全數撥捐YO作高危青少年服務發展之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