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桂壎請辭通訊局主席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王桂壎(上圖)昨傍晚公布,因自己漏報曾經持有中國移動的股票,近日發現后,已於上周五(9日)向特首林鄭月娥請辭。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已於昨日接納王桂壎的請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會按既定程序,盡快物色合適人選,并提交予行政長官考慮及委任。

  稱為漏報股票承擔后果

  王桂壎在會見記者時表示,近日沽出股票才察覺自己未有按照規定,及時向通訊局披露持有中移動的股票。他指,在出任通訊局主席之前兩年,已開始持有一批股票,而其中一隻便是中移動。他說,基於當時的疏忽,自己於上周五已向行政長官請辭。他續指出,由於已沽出股票,再無其他方法補救,已即時將情况通報通訊局。

  被問到王曾擔任多項公職,是次基於個人疏忽,以致成為通訊局最短任期的主席,他怎樣向公眾交代,王強調,今次疏忽漏報事件,未有影響任內處理通訊局的事務,或引致任何利益冲突,「但規矩終歸是規矩」,自己有責任嚴格遵守,并謂「疏忽不是理由」,基於要維持公眾對通訊局的信任及獨立性,自己會承擔后果,而辭職是最恰當及負責任的做法。

  至於王過去持有多少中移動股票,他未有正面回應,僅指數量及價值不重要,最重要是一定要申報。他又補充,對今次個人漏報事件,向公眾致以深切歉意。

  王桂壎自去年4月1日接替先后服務前廣播事務管理局和通訊局主席的何沛謙,任期原定由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為期兩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