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检疫局拱北口岸入境车道查获29公斤橙

2018-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月10日,珠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拱北口岸入境车道进行检疫查验时,截获一澳门旅客携带的总重29公斤的橙。据悉,单名旅客携带如此大量的新鲜水果入境在拱北口岸较为少见。

  据了解,该名旅客驾车入境时,工作人员发现其车辆后座有3箱疑似装有水果的纸箱,查验发现里面装满橙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新鲜水果禁止携带入境,且该名旅客未办理相关检疫审批手续,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物品作截留销毁处理。

  据珠海检验检疫局相当负责人介绍,携带未经检疫的新鲜水果入境,存在较高的携带病虫害的检疫风险。此前,珠海检验检疫局曾多次从旅客携带的新鲜水果中检出苹果异形小卷蛾、美澳型核果褐腐病菌等检疫性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国内,会对内地的水果种植业造成极大危害。

  珠海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为防范动植物疫病疫情和外来有害生物传入,维护我国生态安全,入境前应主动了解和遵守相关检验检疫规定,切勿违法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品入境,一旦有上述违法行为,有可能被检验检疫机关处以最高达人民币50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