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夜归家广州人 共享单车是“伴侣”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月11日至12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2018重塑可持续交通年会上,世界资源研究联合摩拜发布全球首部共享单车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深夜0时至2时,广州写字楼周边共享单车数据在全球数据活跃度中尤为突出。此外,广州骑行量受温度变化影响极小,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当地居民出行的日常交通工具,而非仅仅服务于周末的娱乐休闲方式。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介绍,该报告基于摩拜的海量数据,对广州、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及伦敦、华盛顿、柏林、米兰、悉尼、札幌、新加坡等12座国内外城市通过定性定量分析,探究骑行对城市出行结构、城市环境、城市生活、节能减排等领域带来的积极改变。

  每辆摩拜单车配置的多模定位和移动物联网芯片,日复一日地记载着城市的共性与特性。报告显示,国内城市的“早起晚归”特征明显。清晨6点多钟就迎来骑行早高峰的北京、上海,成为了车轮上的“早起之城”。广州则与深圳获称“活动之城”,凌晨0点到2点,依然有大量骑行者穿梭在写字楼与夜宵集中区域,赤岗、客村、黄村、体育西路等为热门区域。在公共交通停止服务后,共享单车是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

  此前,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与摩拜联合发布的《2017年华南区共享单车出行报告》也显示,互联网行业、政府机关、金融行业共同包揽加班热门行业前三名,年龄集中在20至50岁之间。

  据悉,自摩拜单车运营以来,已累计节约碳排放量超440万吨,相应带来的经济效益超过1.94亿美元。以华盛顿市中心为例, “骑乘骑”的出行方式扩大了半小时通勤圈,也丰富了可供选择的就业机会——较之“步行+公交”的46.8万个工作选择机会,“骑乘骑”将工作可获得性增加到了63.9万个。

  此外,报告也对共享单车未来的环保效益作了展望。报告显示,如果摩拜单车在全球500个城市投入运营,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可达3000万至6000万吨,从而全球用于减排的费用将节省13亿至26亿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