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航运50人论坛年会在南沙召开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网】记者李苑立报道:1月10日-12日,港航物流业年度首场行业盛会——第五届中国航运50人论坛年会暨首届大湾区港航物流发展论坛,及第五届中国航运业创新大会,在广州南沙区召开。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国际海事组织大使、中国航运50人论坛荣誉成员徐祖远在会上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的体量决定了这里将是航运业最大的热土,在资源配置中,航运要素将得以进一步丰富和健全。同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叠加效应,将进一步推进区域内航运业发展。对于广州南沙港航业发展,他建议,一要创新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措施;二要创新和完善优化现代航运服务体系;三要创新航运总部经济模式,吸引更多的航运企业落户;四要进一步加强港航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表示,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国际枢纽港已初步形成。随着南沙港区三期建成投产,南沙已成为珠江口西岸最具规模的港口码头群。当前广州港正按照省的要求,依托南沙港区加快对珠江口、粤西沿江沿海地区港口资源整合,整合后有望跻身全球前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