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水土不服?再爆母子均能解锁iPhone X

2017-12-19
来源:手机中国

  iPhone作為世界的變革者,為我們帶來了無數新的突破和改變。在新技術應用方面蘋果一直以來是既保守又激進。今年全新的iPhone X手機為了全面屏的視覺效果,蘋果毅然決然的砍掉了耕耘多年的指紋識別,轉投了人臉識別的懷抱。但是新技術在剛推出之時總會遇到各種問題,安全就是大家最關心的一環。

報道截圖

  報道截圖

  近日據上海某電視台報道稱,一對母子均可以解鎖母親的iPhone X手機,難道說蘋果新技術又翻車了?據悉,上海的劉先生在蘋果X手機發售不久後就為其太太購買了一台。之後發現,他們的兒子竟然刷臉就能解鎖其母親的手機。使對安全性感到擔憂的劉先生隨即致電蘋果客服。對方表示系小概率事件,暫無法查明原因,可能是劉先生妻子和兒子長得確實太像,具體情況蘋果方面還在排查當中。

水土不服?再爆母子均能解鎖iPhone X

  其實仔細討論起來,蘋果的面容ID相比於普通的人臉解鎖已經安全了很多,技術也更為先進。原深感攝像頭配合點陣投射器得出的3D面容信息,從技術層面上來說出錯率很低。不過此前蘋果也表示,兒童的面部尚未發育完全,不建議使用面容ID。此外母子的血緣關系,也可能是這次事件的一個解釋。無論如何,人臉識別終究要和移動支付結合,還是希望蘋果能夠盡快找出問題的原因,給消費者一個安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